国新办“感知中国”系列活动联合考察团成功访哈
2016-06-30 01:56

  

       6月27日至30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副巡视员赵顺国率领“感知中国”系列活动联合考察团成功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工作访问。来自河南、湖北、重庆、四川四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参团考察。

  在哈首都阿斯塔纳市访问期间,考察团一行分别拜会哈外交部新闻局副局长扎伊纳科夫、首都市文化局局长马扎古洛夫,就加强双方媒体和人文领域合作广泛交换意见,达成一系列共识。国新办地方处处长李加曙、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葛卫华和驻哈使馆代表拜会时在座。

  双方一致认为,今年8月下旬至9月初,中哈合作在哈首都阿斯塔纳市和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市举办“感知中国”系列人文交流活动,不仅是对阿斯塔纳建市18周年、阿拉木图建市1000周年的特殊献礼,也体现了中方对哈筹办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的有力支持。

  赵表示,中国国新办愿在驻哈使馆大力协助下,与哈方齐心合力办好“感知中国”系列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深化中哈传统友谊,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哈外交部新闻局表示,愿同中国国新办加强对口合作,共同组织媒体代表团互访交流,为明年“中国旅游年”预热。阿市文化局表示,愿作为共同主办方参与“感知中国”筹办工作,欢迎中方派高水平文艺团体赴哈演出。

  此外,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著名的和谐和解宫和首都市政会议厅等备选活动场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