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哈建交25周年“丝路同行”全哈征文赛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2017-01-11 12:28

  

      1月9日,由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与《哈真理报》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哈建交25周年“丝路同行”全哈征文赛颁奖典礼在阿斯塔纳隆重举行。中国驻哈大使张汉晖、《哈真理报》总裁帕先科,来自阿斯塔纳、阿拉木图、卡拉干达、阿克托别、奇姆肯特、东哈州、江布尔州等哈各地的获奖者和参赛者以及中哈媒体界代表、旅哈华侨华人、汉语师生等各界友好人士百余人出席典礼。

  张大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包括《真理报》在内的哈媒体界朋友和哈方普通民众积极参与征文赛活动,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张大使指出,本次比赛共收到投稿80余篇。参赛者包括哈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员工、媒体记者、口岸边检员、图书管理员、石油工人、退役老战士和在校师生,最年轻的16岁,最年长的81岁。投稿地域覆盖全哈主要州市,投稿内容涉及中哈民间友好往来与合作的方方面面。每篇文章虽小,讲述的也只是发生在普通民众身边的平凡小事,反映出的却是中哈两国和两国人民历久弥新的深厚情谊。

  张大使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今年是中哈建交25周年,双方要以此为契机,推动中哈关系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拓展。驻哈使馆将围绕庆祝中哈建交25周年、首次在哈举办“中国旅游年”、中方积极参与阿斯塔纳世博会等在哈举办更多贴近当地民众的人文交往活动。相信这将推进两国友好交流再上新台阶,使中哈世代友好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帕先科总裁在致辞中表示,两国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往来。《哈真理报》有幸与中国驻哈使馆合作,共同组织本次征文赛并刊登优秀作品。希望能让哈方更多的民众通过书写和阅读这些平凡而朴实的故事,了解一个真实而伟大的中国。在中哈建交25周年之际,祝两国关系越来越好。

  张大使和帕申科总裁共同为获得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和特别贡献奖的25位人士颁发了专门设计的证书、奖章和奖品。在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获奖者纷纷自发上台发言。感谢中国驻哈使馆提供宝贵的参赛机会,让他们有了一个分享关于中国、关于丝绸之路故事的平台,表示与中国接触的经历是毕生难忘的美好记忆,愿做两国人民友好的使者,为推动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发展贡献所有力量。

  活动开始前,张大使现场接受了哈媒体联合采访。哈萨克电视台、阿斯塔纳电视台、哈真理报、新一代报、商队报、哈通社、新华社、中新社等10余家中哈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