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组织哈网络“大V ”长江行
2016-12-07 12:30

  

       11月7日至18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组织邀请哈网络名人“大V”代表团赴南京、武汉、宜昌、重庆等长江沿岸城市访问。

  代表团成员包括哈当下炙手可热的12名知名演员、主持人、博主、设计师、模特、摄影师等。代表团一行通过实地考察、拜会各地政府官员、与中国媒体界同行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长江沿岸风土人情和社会经济发展成就。

  “长江行”途中,哈议会上院前议员卡西莫夫对中国政府在保护并传承历史文物和传统风俗方面所做的努力赞不绝口。设计师奥斯卡娜深情表示,在中国的每一天都期待早晨快点到来,因为又将看到一个和昨天不一样的中国,这种变化就像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飞速发展的缩影。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和繁华的商业环境给网红金娜拉留下深刻印象,熟知各种品牌和深谙购物之道的她认为在中国找到了可以代替欧美国家且更实惠的购物天堂。知名博主阿尔图表示,通过乘坐高铁切实感受到中国在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技术领先优势,哈方应紧跟中方步伐,在基建领域对华开展更紧密的合作。知名演员兼主持人陶耶克尔在看到中国随处可见的电影院、巨型广告屏后,直言渴望到中国开拓个人演艺事业。记者纳济姆表示,一路所见所闻完全颠覆了过去通过其它渠道得知的中国印象,希望子女未来有机会到中国求学、创业。

 

  参访途中和返哈后,“大V”们在哈社交网络平台上发布大量图文视频,“中国行·2016”连续多天占据热搜话题榜前列,引来150多万“点赞”和评论,点击量累计约300万。

  注: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宋敬武副会长会见哈萨克斯坦网络“大V”代表团》

  http://www.cpaffc.org.cn/content/details4-70618.html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