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外长:视上合组织为本国外交的重点
2011-09-10 16:19
         哈萨克斯坦外长叶尔然·卡济哈诺夫9日在北京表示,哈萨克斯坦将上海合作组织视为本国外交关系的重点领域。

       卡济哈诺夫9日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发表题为《哈萨克斯坦:携手共筑和平与繁荣》的演讲。

       卡济哈诺夫说,上合组织用十年时间已发展成为一个积极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有效应对当代挑战与威胁的权威性国际机构。上合组织已成为不同国家、宗教、文明与文化和平共处,互利合作的鲜明例证。

       他表示,哈萨克斯坦支持中国发出的倡议,将中国担任主席国之年定为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年”。哈萨克斯坦愿继续与中国保持紧密协作,进一步发展与巩固上合组织,提高本组织的国际地位。

       卡济哈诺夫还指出,哈萨克斯坦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外交伙伴之一,愿意进一步深化以平等、互利和相互尊重原则为基础的双边关系。哈萨克斯坦和中国之间没有任何政治问题,经贸和投资合作发展迅速。哈萨克斯坦将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有关共识。(来源:新华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