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霄大使发脸书、推特介绍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历史意义
2021-11-22 18:00

20201年11月21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发脸书、推特等,介绍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情况及其重大意义。

张大使表示,日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继1945年、1981年之后,在中共百年党史上的第三个类似决议。前两个“历史决议”均是在中国处于发展关键阶段、面临向何处去的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凝聚了全党意志,统一了全党思想,巩固了全党团结,为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胜利前进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大使指出,当前第三个历史决议也不例外。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当迈入第二个百年之际,所有人都拭目以待,中国共产党将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去向何方。对此,该决议给出了明确答案:中国共产党将在消除人民绝对贫困的基础上追求共同富裕,开启新的伟大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张大使指出,腐败是中国共产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政治斗争,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4亿人民。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强化反腐败斗争,坚持零容忍,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中国共产党将致力于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加大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中国共产党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她将坚决维护人民权益、反映人民愿望、促进司法正义;中国共产党将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因为开放承载着希望和进步,封闭和停滞导致落后,我们不断改进思维方式、体制机制以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引领未来发展;中国共产党将继续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在更广领域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着力增进沿线国家人民福祉,将“一带一路”建成为和平之路、绿色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