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新任总统托卡耶夫会见张霄大使
2019-03-28 17:18

       

       2019年3月27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会见哈新任总统托卡耶夫。

  张大使首先转交了习近平主席致托卡耶夫总统的就任贺电。感谢托作为中哈关系建立、发展、深化的见证人和推动者,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确立做出的巨大贡献。张指出,当前两国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去年中哈贸易额近200亿美元,同比增长10%。中方愿同哈方一道,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深挖发展潜力,推动中哈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托卡耶夫总统感谢习主席第一时间发来贺电和中方对发展哈中关系的高度重视。他说,哈是“一带一路”首倡之地,与“一带一路”有不解之缘,也因“一带一路”获益匪浅。民族领袖、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将如期赴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同习主席共同推动他们一同开创的事业取得更大成果。哈方愿加紧落实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达成的各项共识,加强两国投资、经贸、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