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举办中哈媒体招待会
2018-11-18 15:56

  11月16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在阿斯塔纳北京大厦举办中哈媒体招待会。哈国家广播电视集团总裁卡林,哈通社、《哈真理报》、《新一代报》、《先行者报》、腾格里新闻网等哈方媒体记者和人民日报、中新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中国央媒常驻记者,哈议会、总理府、外交部和阿斯塔纳市新闻主管部门代表,网络“大V”等媒体代表约220人出席招待会。

  张大使首先致辞。他说,我到任两个半月来,广泛接触哈媒体界朋友,感谢大家对我工作的支持。近5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亲自引领下,中哈全面开展“一带一路”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积极推进“五通”建设和产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目前,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在高水平上持续快速发展。

  张大使指出,媒体在当代社会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中哈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民众增进彼此了解的兴趣与时俱进,但获得相关信息还不够全面、不够深入。希望媒体界的各位朋友各展其能,多报道客观、真实的信息,弥补“信息赤字”,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为中哈友好合作营造更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张大使表示,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上月发表国情咨文,提出促进哈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新目标、新举措,同时新设奇姆肯特直辖市和图尔克斯坦州。中方对此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并愿积极参与落实国情咨文内容。为此,我本人已于日前专门考察了奇姆肯特市和那里的中资企业。中国使馆愿积极推动中哈企业对接和项目合作,促进地方合作,助力哈南部建设。

  卡林代表哈方致辞,感谢张霄大使和中国使馆为媒体举办招待会。他说,哈国家广电集团在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哈期间,同中国中央电视台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此后,集团在协助中国媒体采访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以及合拍有关哈中友谊、阿斯塔纳建成首都市2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等纪录片方面同中方通力合作,成效显著。希望双方合作能不断走向深入,共同促进两国传统友谊和互利合作。

  招待会持续近3个小时。张大使就中哈产能合作等问题接受了哈方媒体现场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