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举办国庆69周年暨到任招待会
2018-09-28 06:00

  9月28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在哈首都阿斯塔纳北京大厦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暨到任招待会。哈外交部副部长瓦西连科、国安委副主席兼边防局局长季利曼诺夫、国防与航空航天工业部副部长沙伊梅尔格诺夫、国际信息委员会副主席布尔沙科夫、国家警卫局副局长朱西波夫、国家广播电视集团总裁卡林,各国驻哈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各界友好人士近450人出席。

  张霄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69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发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两步走”的奋斗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今年上半年,面对诸多挑战,中国经济依然保持平稳发展势头,中国有信心、有能力确保实现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

  张大使强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国际和周边环境。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中国将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张大使指出,哈萨克斯坦是中国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对哈国事访问时首倡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5年来,“一带一路”从愿景变成现实,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习近平主席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亲自引领下,“一带一路”建设与哈“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成功对接。中国成为哈第二大贸易伙伴,哈成为“一带一路”境外首站和国际产能合作样板。两国政治互信、务实合作、战略协作均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今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期间,两国元首再度会晤,未来将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道路上先行一步,引领中哈关系进入新时代。

  张大使表示,在中哈关系迈入新时代之际,我有幸出任中国驻哈大使。我将努力工作,不辱使命,为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瓦西连科副外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哈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成果,并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热烈欢迎张霄大使履新。

  瓦说,69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为国际和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哈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今年6月出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并访华,同习近平主席共同为两国关系发展绘制了新的“路线图”。相信随着“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对接,哈中关系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双方合作必将广泛惠及两国和地区国家人民。

  招待会历时2个半小时,气氛隆重热烈。使馆在活动现场举办了“哈萨克斯坦人眼中的中国”摄影赛优秀图片展,吸引众多来宾驻足观看。来宾纷纷盛赞中国发展成就和中哈关系的高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