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护照办理进度查询”和“收集领事服务评价”功能的通知
2018-11-15 19:5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的工作要求,不断改进我馆领事窗口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旅哈中国公民办证体验,我馆自2018年11月20日起在“护照在线预约系统”中正式上线并开通“护照办理进度查询”和“收集领事服务评价”两大功能。

  “护照办理进度查询”功能开通后,成功网上预约“换/补发护照”业务并提交申请材料的中国公民,可凭预约号、档案号或取证单号在预约系统首页“办理进度查询”中获取相应证件办理状态:“您已成功完成预约,待前往相应中国使领馆办理业务”;“您的申请已受理,正在审核中”;“您的申请未通过审核,详情请询您递交申请的使领馆”;“您的信息已发往制证中心,待印制新护照”;“您的新护照已印制完毕,正在寄返我馆途中”;“您的新护照已到达我馆,可以领取”。申请人可根据以上6种办理状态合理安排取证时间。

  “收集领事服务评价”功能开通后,申请人可在预约系统进度显示“您的新护照已到达我馆,可以领取”状态后,对我馆窗口服务、业务办理、办证环境等几方面进行领事服务在线评价。

  上述功能仅适用于护照业务,不包含旅行证业务。

  中国使馆将努力为旅哈中国公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服务。系统使用过程中如遇问题,请通过“中国公民证件服务咨询专线”:+7-7172-793524,或电子邮箱:consulate_astana@mail.ru向我馆咨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