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实施护照/旅行证网上预约服务的通知
2018-03-16 17:46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领事部于2017年1月启动了“护照/旅行证网上预约”服务。考虑到网上预约的便捷和高效,我馆再次向广大申请人介绍网上预约服务流程,并将于2018年4月1日起全面实行网上预约。

  (一) 预约步骤如下:

  1. 登陆“中国公民海外申请护照预约网站(http://ppt.mfa.gov.cn/appo)”进入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

  2.点击“开始申请预约”,按照提示在线填写申请资料、上传照片、预约办理时间、打印表格。我馆预约办理时间为每周一、二、三、五上午09:00 - 12:00。

  3.持所有申请材料于预约时间来我馆递交申请,并现场进行指纹采集、签名等个人信息录入。

  申请材料包括:

  (1)打印好的护照申请表

  (2)2张纸质照片(33*48mm)及光盘照片

  (3)工作单位同意在海外换发护照证明

  (4)长期居住海外证明

  (5)护照及身份证复印件

  (6)海外出生证明公证书(首次颁发护照)

  (7) 其它相关材料和证明

  (二)几点提示:

  1.申请人因故无法如约来馆提交申请,应提前48小时取消预约。正确取消预约后才可通过系统再次预约。

  2.首次预约录入资料可保存3个月,在此期间申请人可凭预约档案编号和验证答案调取已经录入的资料,无需重新填写。

  3.申请人在线照片检验结果仅为系统初检,照片是否合格以现场受理结果为准。

  4.未成年人须父母陪同办理。

  5.开通“护照/旅行证网上预约”服务后,除特殊情况如奔丧、紧急就医等需人道主义援助外,所有申请人均须通过网上预约系统申请办理。

  如对“护照/旅行证网上预约”系统有任何问题请拨打我馆领事部咨询电话:8-7172-793583,咨询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09:00-12:00,下午15:00-18:00。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领事部

  2018年3月16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