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霄大使会见哈奥委会主席库里巴耶夫
2021-09-30 22:43

  2021年9月30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会见哈奥委会主席库里巴耶夫,双方就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两国体育交流深入交换意见。

  张大使详细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筹办情况以及迄今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北京冬奥会筹办始终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理念,目前39个场馆设施均已完工并顺利完成测试,我们有信心把本届冬奥会办成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又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体育盛会。

  张大使表示,中哈是友好邻邦和永久全面战略伙伴,感谢哈方对北京冬奥会的大力支持。我们坚决反对体育政治化企图,认为这损人不利己,应予摒弃。哈是传统冬季项目强国,期待哈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有上佳表现。更希以此次冬奥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文交往、特别是体育领域交流合作。

  库里巴耶夫表示,哈方坚决反对某些人将体育政治化的企图,热切期待北京冬奥会再创辉煌。他说,我本人曾出席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次北京之行给我留下的印象和感慨难以言表,中国同行展现出的水平与自信令我折服,我毫不怀疑北京冬奥会将在现代奥林匹克史上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库里巴耶夫强调,目前哈运动员悉数集中备战,相信在友好邻邦和战略伙伴中国的“主场”上,他们一定会再创佳绩。哈民众酷爱冬季项目,对冬奥会格外关注,哈奥委会已经制定了详细、周密、充分的报道计划,相信届时对北京冬奥会的报道将会是铺天盖地般的,预计也会在哈掀起一股新的“中国热”。

  库里巴耶夫还向张大使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祝愿中国人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