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汉晖大使拜会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议长贾库波夫
2015-01-30 12:08

 

       1月29日,张汉晖大使拜会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议长贾库波夫。双方就中哈关系、务实合作和议会交往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贾库波夫表示,近年来,哈中关系快速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投资和贸易合作增长很快。去年底李克强总理成功访哈,双方就推进两国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务实合作潜力巨大,大有可为。哈方正在全力落实“哈萨克斯坦-2050”战略,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大力促进加工业发展,这为两国扩大合作提供了新机遇。哈中议会保持了密切交流与合作,有效夯实了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国世代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张汉晖表示,中哈是好邻居、好兄弟和好伙伴。建交23年来,中哈各领域合作快速发展,成果丰硕。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2013年习近平主席访哈期间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高度契合,为两国合作开启了新契机。去年12月李克强总理成功访哈,双方就推动务实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两国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落实,争取早见成效。议会交流与合作对促进中哈关系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哈议会下院加强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和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多做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