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汉晖大使拜会哈萨克斯坦总统助理兼国家安全会议秘书叶尔梅克巴耶夫
2015-01-30 11:23

  1月28日,张汉晖大使拜会哈萨克斯坦总统助理兼国家安全会议秘书叶尔梅克巴耶夫,双方就双边关系、务实合作和地区安全形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张汉晖说,中哈是友好邻邦、可靠伙伴和兄弟国家。中方高度重视中哈关系,视其为对外政策的重要优先方向。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拓展和深化两国合作,推动中哈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打造中哈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中哈经济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与哈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特别是深化双方产能合作,加强能源、高科技、农业等领域合作。同时,中方也愿与哈方进一步深化安全合作,携手应对新威胁和新挑战,共同维护中亚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叶尔梅克巴耶夫祝贺张汉晖大使履新并表示,近年来哈中关系快速发展,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李克强总理去年底成功访哈,双方正在积极落实访问成果,特别是进行经济对接,开展产能合作。哈方认为这一合作互利共赢,前景广阔。哈中在安全领域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和地区形势下,双方有必要进一步深化合作,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共同打击“三股势力”和应对各种新威胁,更好地维护两国以及本地区安全稳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