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汉晖大使会见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国际关系、国防和安全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德尔别科夫
2015-01-21 00:37

       1月19日,张汉晖大使应约会见了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国际关系、国防和安全事务委员会主席、前驻华大使阿德尔别科夫。双方就中哈双边关系及议会间合作交换了意见。

  阿热烈欢迎张大使到任并表示,哈议会上院一直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哈中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上院和他本人愿与张大使和中国驻哈使馆保持密切联系与合作,加强两国议会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哈中关系迈向更高水平。阿还说,他虽已离开驻华大使岗位3年多,但一直关心中国发展变化,对中国顺利完成领导集体换届感到十分高兴,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在新一代领导人带领下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建设成就。

  张高度评价阿任驻华大使期间为推动中哈关系发展所做的贡献并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哈关系蓬勃发展,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合作涵盖各个领域,其中议会间合作已成为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希望与哈方进一步加强国家议会及地方议会间的合作,交流立法经验,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促进中哈民间交往和人文交流,进一步深化中哈战略互信和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