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展在阿斯塔纳成功举办
2014-06-17 13:21

  

       6月16日,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哈文化与科学部和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联合举办、17所中国知名高校共同参与的中国高等教育展在哈首都阿斯塔纳隆重举行。这是中国首次在哈举行教育展,得到哈教育与科学部的大力支持,在哈社会各界受到广泛关注。来自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欧亚大学、人文法律大学等14所当地高校的师生代表,有意赴华留学的学生和家长,以及新华社、中新社、“哈萨克斯坦”电视台等中外媒体记者约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驻哈大使乐玉成、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曹士海、哈农业技术大学校长库利什巴耶夫、教育与科学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阿布赉汗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乐玉成大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及中哈教育交流合作现状,并表示,此次邀请中国高校来哈举办教育展,是中方推动两国教育交流合作的具体举措,其目的就是为两国高校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哈学生赴华留学提供更多的选择。乐大使衷心祝愿所有到访高校都能找到给力的合作伙伴,所有希赴华留学的学生都能找到心仪的留学院校。

  曹士海副秘书长表示,随着中哈关系快速发展,两国教育合作展示出巨大活力。当前,哈在华留学生规模已近万人,成为中国第五大留学生来源国。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哈教育合作的高水平。国家留学基金委希通过举办此次教育展,进一步促进中哈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支持两国学生、学者和教师的双向互动,为加强中哈友好合作多作实事。

  库利什巴耶夫校长说,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使中国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哈学生赴华留学。农业技术大学重视对华合作,与包括新疆农业大学在内的多所中国高校建立起良好合作关系,并为中哈合作培养了大量专业人才。此次校方很荣幸成为教育展的联合主办方,并愿继续与中方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为中哈教育交流合作做出贡献!

  阿布赉汗副司长指出,教育在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提出的《2050战略》中占据重要地位,也是哈政府的优先发展方向。此次中国教育展在哈成功举行,打破了以往只有欧美国家在哈举办此类活动的惯例,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中哈教育交流与合作,也为两国高校建立直接联系提供了难得机遇。哈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国教育合作,并预祝教育展顺利成功!

  展览会上,各中国高校代表向到访者详细介绍了本校的师资力量和独特优势,耐心解答当地学生关于赴华留学的有关问题。多所中哈高校间探讨了建立合作关系的可能。教育展持续6个多小时,气氛热烈,收效显著。

  活动中,乐玉成大使接受了“哈萨克斯坦”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