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
2019-06-14 18:41
    2019年6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比什凯克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
                       
    习近平祝贺托卡耶夫就任哈萨克斯坦总统,高度评价托卡耶夫为推动中哈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习近平强调,中哈关系行稳致远,历久弥坚。建交27年来,中哈关系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这是两国几代领导人精心呵护和矢志推动的结果,我们要倍加珍惜。中哈共建“一带一路”基础扎实、方向明确、步伐稳健。双方要牢牢把握好合作大方向,深化丝绸之路经济带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让中哈合作广泛惠及两国和本地区人民。要积极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加强产能、农业、高技术、金融、交通物流、地方合作,不断营造合作增长点。要努力打造民心相通工程,增进两国年轻人相互了解。我们愿同哈方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和亚信框架内合作,为促进地区安全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托卡耶夫表示,感谢习近平主席祝贺我就任哈萨克斯坦总统。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发展对华关系将继续是哈萨克斯坦对外政策主要优先方向,这对哈萨克斯坦的发展和地区稳定繁荣十分重要,符合哈中两国人民利益。哈方致力于深化哈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贸易、交通、物流、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密切多边协调。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